段崇智公開信遭共媒批評 港中大生寫橫幅撐校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,先前發表公開信,提到中大女學生遭港警性暴力,以及許多學生遭受警暴,呼籲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查。這封良心公開信,竟然接連被前特首梁振英以及中共媒體批評,今天,中大學生會發起「一人一句致段校長的話」行動聲援,巨大黑色橫幅寫著「良知不會被威權滅聲」,放置在百萬大道,讓師生寫上對校長說的心底話。

黑色巨型橫幅,寫有「良知不會被威權滅聲」,香港中大師生校友,紛紛在橫幅寫上,想對校長段崇智說的心裡話,有學生留言,感謝校長在壓力下,仍與學生同行。

港中大學生:「這是支持我們校長的一面橫幅。我認為他肯定會面臨來自其它方面的壓力,行政部門內有一些親北京的人士。」

港中大學生:「我們仍然與他站在一起,因為他確實在保護我們自己的權利,他保護公民和學生的權利並沒有錯。」

先前中大女學生向校長段崇智,當面控訴,遭到港警性暴力,段崇智與學生進行閉門會議,之後發表公開信,指出許多學生遭受警暴,呼籲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追查警方是否濫用武力。這封公開信,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、以及共媒《人民日報》批評。中大校友以行動力挺校長,批評中共壓迫港人聲音。

港中大學生:「共產黨承諾讓香港有普選,我只是想要它兌現承諾,還有不要再壓迫香港人的聲音。我們將為自由奮鬥。」

而在香港大學,學生發起聯署,促請港大校長張翔譴責警暴,已有超過2600名港大師生、校友響應,向校方遞交連署信。中大校友日前發表公開信,力挺校長段崇智保護學生的主張,批評梁振英和共媒《人民日報》所言「橫蠻無理」,是國家權力對大學自主的不當干預,已有超過一萬多人參與連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