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南方四賤客》辱共賺大錢 權利金上看五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】接著我們帶您繼續關心,中共藉著全球最大的消費群體,霸凌各國的商業機構。《南方四賤客》影集就是最新的一個例子。不過,有消息人士向《彭博》透露,《南方四賤客》新的播放協議,最快在本週末前就會決定新贏家,而轉播權拍賣競價可能高達5億美元。網友就說,《南方四賤客》不需要將它龐大的業務擴展到中國,得到的結果就是:反共賺大錢。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抗爭,而隨之而來的是更多支持者被中共發出禁止令。

首先是NBA火箭隊經理莫雷在推特發表了支持香港抗爭者的言論,遭到中共當局停播禁令;隨後又有蘋果火速下架掌握香港抗爭動態的應用程式HKmap.live事件,以及遊戲公司暴雪娛樂因《爐石戰記》參賽者在受訪時呼喊了抗爭口號,不僅被禁賽,獎金也被收回。

接著還有美劇《南方四賤客》,因為內容涉及太多關於人權的敏感詞和嘲諷中共的言論審查,遭到中共當局全面封殺。在發表所謂道歉文之後,《南方四賤客》之後連續兩集再加碼諷刺中共,以此回應中共的封殺。

被封殺的還有世界知名百大DJ 捷德 (Zedd),10月11號Zedd 發文表示,「我被中國永遠封殺了,只因為我按讚《南方四賤客》。」

全球最知名以及第二大訂閱數的YouTuber費利克斯(PewDiePie),在10月19號的一段視頻中宣布,他談到香港抗議示威後,被禁止進入中國了。

自媒體 PewDiePie:「就像我知道那會發生,Zedd的音樂在中國被禁止,只是因為他喜歡『南方公園』了,很明顯我談到香港會讓我不利,但是你知道誰在中國沒有被禁止?」

什麼人在中國受歡迎?費利克斯舉例翻唱中文歌曲的巴特·貝克(Bart Baker),他就是中共喜歡的類型。YouTube巴特·貝克在走投無路時轉向中國市場,翻唱歌曲,甚至還包含了歌頌中共五星旗的歌曲走紅,極力討好中共。

然而被中共下架的《南方四賤客》,卻因諷刺中共當局而「紅上加紅」。目前各大串流影音平台無不卯足全力爭取獨家播放權。10月19號,彭博社消息透露,在新的授權合約中,製作公司「維亞康姆」(Viacom)可得到高達4.5億到5億美元的權利金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批評中共的『南方四賤客』能成為轉播的爭搶對象,這確實和最近西方世界對中共的認識日趨清醒有關係,不過你也不能忽略,這部超長動畫劇集本身的質量和口碑也是不錯的,否則它不可能9次獲艾美?最佳動畫片的提名。」

消息人士透露,最快在本週末前就會決定新贏家,權利金可能上看5億美元。對此,網友說,事實證明,《南方四賤客》不需要將它龐大的業務擴展到中國。反共賺大錢。嘴共產,自由來,南方發大財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