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工聚藝聯展 立體春仔花超吸睛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鹿港工藝技術遠近馳名,彰化鹿港公所邀請25位在地工藝家,展出包含木雕、纏花、捏麵繪畫等傳統工藝創作,邀請民眾前往欣賞。

工藝家 呂金田:「一府二鹿三艋岬,就是用我們鹿港傳統的春仔花。」

講解的這位就是工藝家呂金田,從事纏花工藝創作7、8年,利用繡線、紙片、鐵絲以及自然木作為素材,看看這兩隻一公一母的梅花鹿,公的頭上戴著大紅花,母的頸上掛著項鍊,周圍還有各種昆蟲圍繞在身旁,色彩鮮豔,喜氣洋洋。

工藝家 呂金田:「像春仔花就是很喜氣,用這種辦喜事的那個,那個氛圍,將鹿港做得喜氣洋洋,生氣盎然,蓬勃發展的意思。」

特別的是放在會展中央的這兩條金龍,是工藝家呂金田採用立體纏花工藝技術,花了1年的時間製作,看起來活靈活現,還有這條立體鰲魚,象徵獨佔鰲頭,別具特色。

彰化縣文化創意協會會長 施金福:「從它的深度,慢慢看到它的寬度,也可以更加有系統性的方法,去了解去欣賞。」

鹿工聚藝聯展,展出25位工藝家的創作作品一共170件,讓民眾了解傳統工藝的傳承與創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