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校史室揭牌 科技化呈現發揚創校精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】桃園一家國小成立二十周年,舉行校史室揭牌儀式,教室的設計有許多巧思,黑板變成大型螢幕,教室的牆面利用透明玻璃讓視線可以延伸,還有一本大型電子書,隨時查閱歷年來的影音紀錄,科技化的呈現也是學校的創校精神。

迎接學校二十周年校慶,國小成立校史室,蒐集歷年來的影音記錄與紀念品,教室外面的一本大型電子書,可以看到二十年來的校史沿革與師生們的活動記錄。應用科技的呈現也是學校的創校精神。

光明國小校長 李明宗:「這個校史室的成立,對我們整個學校來講,雖然它是一間小小的教室,可是它代表的意義是承先啟後。讓小朋友一進到這個教室,可以透過這裡的資訊科技設備,可以延伸到探索世界。」

校史室的設計有許多巧思,黑板變成大型電腦螢幕,桌子的透明玻璃,裡面擺放學校歷史文物,牆面也利用玻璃讓視線更加延伸。老師也帶領學生編寫程式,作出水力運用機械及綠色能源的裝置。

光國國小同學 林于翔 :「藉由上課的東西把它融合,例如交通號誌,阿基米德原理等,還有水力、風力、跟太陽能也是現在最新的綠色能源。」

光國國小同學 夏華陽:「我們利用程式碼編寫程式,讓這些機械運作。」

光國國小同學 陳柏瀚 :「為了不讓機器空轉,所以當有人靠近,他就會運轉二分鐘,休息一分鐘。

學校以資訊教育為主軸,校史室的成立也延續了科技的精神。校長也期勉學生要做到身體好、行為好、功課好的三好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