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長:港不辦台灣辦!從未拒收陳同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再來關心,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超過四個月,港嫌陳同佳的案件成為台港司法角力戰,陳同佳確定不會在今天(24日)來台灣,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重申,台灣從未拒收陳同佳。陸委會主委強調,港府有義務配合,交接人犯與證據。

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預謀(殺人)地也是在香港,假如按照這報導,香港是有管轄權。人現在在香港,香港不辦,那香港不辦,我們台灣來辦,我們來辦沒有問題。」

內政部長 徐國勇 vs. 民進黨籍立委 李俊俋:「你有沒有在任何場合說過,我們拒收陳同佳?(部長:從來沒有,絕對沒有。)缺乏港府的互助合作,我們會不會造成最後證據不足現象,這是大家擔心的。司法怎麼處理我們就該怎麼處理,是不是這樣?(徐國勇:應該是這樣。)」

中華民國法務部次長 張斗輝:「港府更不應讓犯罪嫌疑人任意遊走,以免產生串供或煙滅證據之虞。我國主張雙邊以正式司法互助方式處理,不會私了,也沒有拒收問題。三、我國從未放棄管轄權。」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跳探戈不可能一人跳,所以兩岸關係要好,首先北京要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。」「(港府不配合我們怎麼辦?)我們繼續要求,(陳案)這雙方都有責任、雙方政府,不要忘了受害者也是香港人,香港政府有義務替受害者伸張正義,現在要我來辦,你當然要配合我,把人讓我們帶回來、把證(據卷證)件交給我們,這很簡單的道理。」

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他們(港府)不辦,所以我們再次強調,我們把他(陳)帶回台灣辦,把他逮捕回來。」「任何國家從沒有過人犯自由行問題,何況我們自由行是要給觀光商務,所以我們註記這是殺人犯,請他(陳)到臨櫃辦理。」

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我們從來沒有不讓陳同佳來,(請)臨櫃辦理簽證,(現在讓陳同佳來是政府贊同一中框架了嗎?)你想太多了,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。(180度大轉彎?)前後政策一致,不要妄圖把台灣框入一中框架,我想這就是個不當的意圖。」

記者追問,接收陳同佳,是否贊同一中框架?內政部長重申,反對一國兩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