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關切統促黨滲宮廟 立委促詳查將其解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親共背景的統促黨,被爆出滲透台灣30宮廟,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關切,立委則聚焦,統促黨是否利用宮廟涉及中資洗錢,並提出主決議提案,請內政部研究,解散涉及犯罪組織的政黨。

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被爆滲透台灣30間宮廟,吸收人員入黨,立委質疑,是否有洗錢中資或組織犯罪,內政部長 徐國勇表示關切。

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我們有關宮廟的這些相關的,那是不是有一些怎麼樣的情況我們會來了解,那如果了解了以後,我們會跟相關機關來一起處理這些問題。」

張安樂接受週刊訪問時表示,他是「中共同路人」,更聲稱台灣有約30間宮廟的宮主、主委或董事長,已是統促黨成員或支持者,對此,民進黨23日提出主決議提案,要求內政部應對境外勢力,涉利用代理人或其它迂迴管道介入台灣政治與選舉,加強掌握調查,同時研究解散涉及犯罪組織的政黨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:「如果政黨用不適當的方式、違法的方式,來影響我們宮廟宗教的發展的話,都應該要注意,昨天是透過這個主決議來提醒內政部注意,那未來我們會在政黨法,或者是其它的相關法規中做提案,對統促黨的動作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破壞,台灣的社會的秩序安寧,這個我們會來做處理。」

統促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,曾多次表態支持中共、支持兩岸統一,今年8月,張安樂遭控收受政治獻金,但檢調在偵辦過程中卻意外發現,包含張安樂在內的統促黨幹部,近年疑似已滲透全台超過30個地方宮廟、發展組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