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輕信中共!荷蘭對台投資居冠.蔡總統盼簽BIA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荷蘭今年率歐洲國家之先,在五月發布「對中戰略」,試圖解決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,防止中共竊取技術。荷蘭商近年對台灣加碼投資,是外資對台灣投資第一大國,蔡總統今天(24日)接見荷蘭國會以及智庫訪問團,她表示近年積極推動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(BIA),期盼完成簽署,有助於保障荷商權益。

總統蔡英文,親自接見荷蘭國會以及智庫訪問團,近年荷蘭商美光科技增資台灣,還有半導體設備廠艾司摩爾都加碼投資,荷蘭是外資對台灣投資第一大國,根據投審會統計,截至今年8月底,荷蘭共投資台灣352億美元,約1兆多台幣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荷蘭廠商對台灣有信心,我們也希望提供他們更好的保障,因此近年來,台灣積極推動洽簽,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(BIA),如果能夠完成簽署,將有助於保障荷商的權益。」

今年五月,荷蘭公布對中國戰略,試圖解決中共的「不公平貿易行為」,對中共採取「建設性和批判性」立場。密切關注「網絡間諜活動以及對價值觀和規範的影響」。目標是保護知識產權,防止被迫的技術轉讓。「在某些關鍵技術和關鍵原材料方面,不想變得依賴中國。」

荷蘭自民黨外交政策發言人Sven Koopmans(2019.4.4):「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。採取行動反對中共的間諜活動,反對中共政府(對荷蘭企業)的資助,我們必須明確這一點。」

荷蘭公布對中戰略,不輕信中共,不只加碼投資台灣,荷蘭眾議院在10月份上旬,以壓倒性票數,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給予台灣對抗中共打壓,實質聲援。蔡總統也在會面時,表達感謝之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