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5哥回流+1!英業達砸48億在台擴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下,台商回流本周有新進展,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天(24日)通過,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,與精密滾珠龍頭天工精密回台,總投資金額超過65億元,台灣電子5哥之一的英業達,就斥資48億元擴建桃園廠房,預計新增1526個就業機會。

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(2019.01.11):「我們營業額突破這5千億,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我們給大家、自己拍個手好嗎?」

不畏全球景氣影響,英業達去年交出漂亮成績,也因應貿易戰調整布局,24日,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通過英業達回台投資,董事會決議斥資逾48億元,擴建龜山與大溪廠房及產品線,預計新增1526個就業機會。

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(2019.01.11):「我們不說大話,我們腳踏實地的做,需要的話我們會到東南亞各地找基地,然後有些可以在台灣做的部分,我們盡量在台灣做。」

英業達是全球前3大伺服器品牌(戴爾、惠普與聯想)第一供應商、筆電設計代工前5大,主要生產設施在中國,是中國最大出口商之一。另一家通過的,精密滾珠龍頭天工精密,是少數能製造軸承、汽車與航太工業用滾動體,客戶群包括瑞典、德國等大廠,為配合客戶要求,決定投資17億元,在中科二林園區建立新廠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:「目前來講的話,大概已經大概150家左右。大概估計起來今年,大概可以超過7000億,甚至於到8000億。」

經濟部透露,目前台灣電子10哥已陸續回台,部分不願透露公司名稱,部分以子公司形式,根據統計,目前台商回台投資總額6223億元,後續還有30家排隊候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