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戶送、快點外送無照 遭罰50萬、勒令停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外送平台又出包!公路總局出手,針對「戶戶送」和「快點外送」,祭出罰則,因為沒有運輸業執照,卻從事外送服務,不只分別開罰50萬元,也對兩家平台業者,予以勒令停業,勞動部也強調,對於全台外送平台,和4.5萬外送員間的勞務關係,初步結果,預計將在10月底對外公佈。

外送爭議越演越烈,來台插旗的英國外送平台「戶戶送」,以及本土外送業者「快點外送」,遭到公路總局開罰,因為兩大業者,都沒有完成申請籌設汽車運輸業營業程序,無執照卻擅自營運,依照公路法第77條第2項,分別開出50萬元罰鍰,並且勒令停業!

(聲音來源)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 劉育麟:「這次他們是因為沒有具備,汽車運輸業的執照,就從事汽車運輸業,所以就開給50萬元的罰單,也希望他們即日起,不必要再進行外送工作,(如果再繼續營運會再加罰嗎)按次加重處罰。」

公路總局強調,違規的兩大外送平台,即刻起,必須暫停營業,倘若查到沒有合法的執照,還持續營運,就會累計重罰,最高可開罰到1500萬元!另外,勞動部也將擴大清查,外送平台,和4.5萬名外送員間的勞務關係,初步結果,最快將在10月30號釋出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 VS. 職安署署長 鄒子廉:「這9家外送平台,你們不是上個禮拜當天,就已經認定,foodpanda跟Uber Eats是屬於,雇傭關係嗎?平台業者或者是貨運公司,它的管理樣態,我們會做細緻的檢查。」

為了讓外送員的勞動權益,更加透明化,勞動部也設立了專區,在23號開始上線,包括如何籌組工會,和保險權益等,勞動部、交通部,稽查、裁罰、修法,只是表面功夫,還是有打中要害,外界都在等著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