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快是螞蟻?秒速近一公尺步頻驚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德國烏爾姆大學(University of Ulm University)生物行為專家發現,撒哈拉銀蟻是世界上最快的螞蟻,每秒秒速將近1公尺,看起來雖然不多,但跑步時腳步交換的頻率,卻是當今世界百米紀錄保持人波爾特(Usain Bolt)的10倍以上。

研究團隊觀察到,薩哈拉銀蟻會在最炎熱的時候離開巢穴在戶外「飛奔」,經過觀察與分析後,動物行為學家莎拉(Sarah Pfeffer)指出,薩哈拉銀蟻移動時身體能達到一個完美的協調,有3隻腳能同時移動,這使得體重均勻分佈,接觸地面時間不會超過7豪秒。

研究人員還發現,牠們比較適應熱的環境,如果將牠們安置在只有攝氏10度的環境中,牠們的移動速度反而大為下降,到每秒0.057公尺左右。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