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達成史上首次「全女性」太空漫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女性太空人梅爾(Jessica Meir)與科赫(Christina Koch),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史上首次的全女性太空漫步,全程長達7小時17分鐘。

美東時間週五早晨7點38分,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瞬間,兩名女性宇航員克里斯蒂娜·科赫(Christina Koch)與潔西卡·梅爾(Jessica Meir)從國際空間站的艙門飄浮而出,她們的任務是修復空間站外部的一個失靈的電池設備。這也是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完成的太空行走。

科赫與梅爾原計劃下週才會一起進行太空行走,但是一個失靈的電源控制器,讓她們不得不提前三天創造歷史。

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也親自連線太空,向科赫與梅爾表達祝賀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祝賀克里斯蒂娜與潔西卡實現這一歷史事件。這真的具有歷史意義,妳們現在正在電視上全球播出,請不要緊張。」

美國宇航員潔西卡·梅爾:「我們希望能夠鼓舞所有人,不只是女性,而是所有人,只要你有夢想,有偉大的夢想,並且願意努力工作,那個夢想就會實現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先去月球,之後我們就去火星,非常感謝妳們二位,一切順利。」

NASA原本計劃在今年三月份就實現全部由女性完成的太空行走,但由於缺少一件中號的太空服,而不得不延後到10月份。

本週二,NASA還公佈了新的太空服設計,新太空服將根據每位宇航員的體型及尺寸量身定做。包括至少一名女性在內的美國宇航員,將穿?新設計的太空服,完成下一次登月,甚至是登陸火星的任務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