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資金持續湧入 新台幣匯率強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近期亞洲資本市場中,台灣成了焦點,在歐美資金持續匯入下,新台幣匯率昨天一度再創一年來新高,台股表現更被外界形容漲勢凶猛,上午盤中更一度挑戰11300點大關,外界也關心,外資持續匯入下,央行總裁楊金龍是否進一步出手控管。

記者 VS.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:「外資是有進來比較多嗎?央行有在控管嗎?謝謝謝謝。」

面對媒體詢問,央行總裁楊金龍低調再低調,新台幣真的超級強勢,18日開始,連續三日走升,21日30.592兌一美元,創逾一年新高,24日再度以30.586元兌一美元破紀錄,收值2.5分,算一算,新台幣對美元,近一個月漲了將近1.45%。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:「匯率及利率走勢預測,與進行套利交易的國際資本,已成為影響各國外匯市場大幅波動的主因。」

央行強調外匯由市場供需決定,新台幣這麼強,就是因為外資大量湧入。台股25日早盤上演驚驚漲行情,一度攻上 11347.18 點,續創 29 年半來新高,不過也出現獲利了解賣壓,中午時間,大盤在 11300 點上下震盪。國泰證期處經理 蔡明翰:「這個十月以來,資金持續從歐美體系流向亞洲,亞幣升值其中又以台幣的升值幅度最為強勢。導致外資持續偏多操作,所以推升台股能夠走到這29年半的一個高點。」

專家分析,5G 概念股中光通訊、光學、散熱、PCB、半導體族群,表現值得關注,觀察重點就在資金行情走向。

國泰證期處經理 蔡明翰:「(台股加權指數)11270來講,在這附近會先行震盪整理,但是在整理過後只要資金行情還沒結束的情況下,資金持續流入,我認為應該還是指數還是會呈現緩步墊高的格局。」

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,不過短線大盤也出現短線過熱現象,分析師提醒,新台幣匯率如跌破30.725大關,大盤將有一波回跌整理,投資人也得居高思危,不過這波外資帶動的買氣,看來短時間不會消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