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公園悼太子站義士 港人:港正壟罩白色恐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來看到,香港反送中,在831發生黑警衝進太子站,對市民施暴的恐怖事件,直到現在當晚地鐵內的真相,都沒有被公開。事發後,港人每天晚上自發到太子站外悼念,而香港大紀元,先前也每天在YouTube直播追蹤。對此,台灣社會也高度關注,今天(25日),在台灣228關懷總會的號召下,在228和平紀念公園,再現了港鐵太子站的追悼牆。

香港黑警衝入地鐵太子站,無差別對市民施暴狂毆,引起恐懼和混亂後,封閉了地鐵,將救護醫療人員都隔絕在外,也禁止媒體拍攝。那一夜地鐵站裡面發生什麼事,港人要不到真相。

時間過去將近兩個月,在台灣228和平紀念公園,周五闢出一面牆,為831事件那些被消失,以及被自殺的人祈禱。一位曾參與七一衝擊立法會的香港抗爭者,也出席記者會。

香港反送中抗爭者 X先生:「831事件還有這些消息的流出,讓我對他們(黑警)是徹底的死了心。這四個月以來也能看到,香港政府利用警察,去打壓示威者。」

擔心受到政治迫害,X先生後來逃來自由的台灣,但出來發言時,還是不敢摘下帽子口罩。

香港反送中抗爭者 X先生:「我來這邊,也是不能完全脫離那種白色恐怖。很諷刺的,今天我在這邊這個公園,228公園是象徵著台灣的白色恐怖的結束,還有紀念死難者的地方,但是我們香港現在,還是壟罩在白色恐怖之下。」

除了831太子站事件,721元朗警黑合作,還有香港少女陳彥霖浮屍案,全部都沒有獲得正義伸張。X先生希望台灣人要持續關注香港。而作家施又熙,也以228受難者第二代的身分出席活動,聲援港人。

228受難者第二代 施又熙:「他們出現了好多好多的受難者,殉道的、被自殺的、在抗爭中受傷的,或者是在抗爭中心靈也受到巨大創傷的。就為了要呼吸自由的空氣,他們付出了非常大的代價。他們一起喊著要一起走,要齊上齊落,我覺得非常的感動。我覺得他們真的展現了一個非常好的新的抗爭模式,在跟全世界示範,中共是可以對抗的。」

施又熙希望,希望台灣人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,也相信香港另一個新的美好的世代,會在新一代的香港人手上,重新展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