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房東降租三成 閒置一年店面有人租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台北東區因為高房租,商圈沒落整整一年多,現在店家積極自救,要求房東降租,有房東一口氣降三成,也讓商機人氣逐漸回溫。

高掛租條,東區光環不再,但空了一年後傳出房東願意降租,現在不少店面已經開始有人承租,以這間忠孝東路四段的街邊店來說,原本是swatch旗艦店,閒置快一年,改由日本珠寶業者承租,原本月租金150萬元,現在百萬左右,等同打了七折。

東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韓修和:「主要原因是因為房東他願意降租,空置率的時候他們認為,東區的空置率不會那麼久,頂多二到三個月,沒想到這個已經長達一年。」

珠寶店業者 翁小姐:「年中之後慢慢一間一間補進來,我覺得還滿好的有在恢復中。」

商店進駐讓人氣回溫。根據統計,閒置店面從一月份247家,降到141家,光是9月進駐飲料店就有15間,甜點店、醫美店紛紛插旗,好幾家店都在整修,往忠孝SOGO方向走,旅遊業者大幅外牆廣告宣傳,一口氣租下三層樓,另一間伴手禮店也決定在東區開,原因也是房東降租金了。

茶點禮品業者 王子豪:「租金下降 下降三成,忠孝東路還是所謂的一級戰區,但是以前的租金真的太高太高。」

民眾:「一直有在汰舊換新的感覺,然後多了很多小吃店。」

而最具指標意義的永福樓,原本一個月租金八百萬,現在一口氣降到四百八十萬,外傳已經有租客洽談,年底就要定案,忠孝商圈在自救後的努力下,重新出發,找回昔日的繁華景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