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農博漁業館 迷你海底世界遊客驚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桃園農業博覽會在27日閉幕,今年共有5大主題區及16個展館,帶您看到2016年全球魚客松大賽台灣三冠王,智慧養殖的台灣之光,顛覆民眾對於漁業的刻板印象。

活力十足的海膽,人氣王的海馬,粉紅系的龍王?,各式各樣美麗的觀賞魚,還有養著上千隻水晶蝦、200多的魚缸等,都讓遊客嘆為觀止。

民眾:「真的是來到了海底世界,非常的棒。」

魚?新世界導覽員 王碧雲:「三冠王是有一個,綠能水質監測船是美國國務院全球伙伴辦公室,為了拯救美國五大湖,所設計的一個比賽,台灣在2016年去參加這個比賽得到了總冠軍(全球魚客松大賽冠軍),那第二個世界總冠軍是水晶蝦(水晶蝦五大品系的生態育種技術),第三個總冠軍是孔雀魚(孔雀魚八大品系的生態育種技術)。」

走進漁業館(魚?新世界),處處可見館方的巧思,屋頂上方的海洋魚類模型指引標的,小朋友環保再利用的設計巧思,高效節能的LED燈,館內也深入介紹台灣漁業的創新發展及技術突破,看台灣漁業如何在重圍中,開闢出屬於台灣的新藍海經濟。

而來到農博友善環境的特色展館,使用回收循環作為建構材料,讓大小朋友透過有趣生動的互動式影音體驗,從生活中落實減碳、減塑及海洋保育等行動,珍惜可貴的環境資源。

生活探索導覽員 周恩廷:「模擬讓小朋友去撿垃圾的方式,讓小朋友意識說,我們現在海洋垃圾的嚴重性。」「還有就是小朋友彩繪的部分,可以掃描到我們投影布幕上,可跟自己畫的魚去做一個互動。」

為期一個月的桃園農博,統計總參觀人次近182萬,遊客可把握假日,遊逛5大主題區及16個展館,體驗桃園最豐富的農業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