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移牧季節 羊群穿越馬德里街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10月20日,西班牙馬德里的街道上,擠滿了正在遷徙的羊群。原來這一天是西班牙,一年一度的牲畜大遷徙的日子。

週日一早,牧羊人驅趕著他們的羊群,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,沿著傳統的遷徙路線,向南遷徙。

移牧協會負責人 馬里蒂·岡薩雷斯:「我們想讓大家知道牲畜遷徙是存在的,牧羊人是存在的,我們沒有消失。我們有關於保護西班牙古老畜牧業的法律條例,…動物具有優先通過的權限。…」

一年一度的羊群大遷徙活動,從1994年開始,沿途經過許多西班牙著名的街道。遊客們表示很幸運能遇到這種場面。

遊客 斯蒂芬·尼爾森:「我們沒聽說過(這個遷徙),好幸運。我門昨天剛到就有人告訴我們,今天有(遷徙活動)。」

牧羊人 薩拉:「在鄉村工作很辛苦,要很早起來餵羊,他們有些人還有其他工作,必須很早就起來。」

牧羊人與市議會簽訂了象徵性的1418協議,對通過中央索爾廣場和格蘭維亞大街的每1000隻羊,收取不到一美元的費用。

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