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無刺蜜蜂打造螺旋狀蜂巢 原因至今未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澳洲有一種奇特的蜜蜂,牠們不但沒有刺、不會螫人,而且會打造與眾不同的螺旋狀蜂巢,頗具美感,但到目前的研究都還不清楚,為什麼牠們的蜂巢是長這個樣子。

全世界有大約2萬種蜜蜂,但並非所有種類都有刺。沒有刺的蜜蜂約有500種,其中包括澳洲特有的「糖包蜂」。相較於其他無刺蜂,「糖包蜂」的體型小了一點。牠們的身體主要呈現黑色,而且覆蓋了很多細毛。

更特別的是,這種蜜蜂的蜂巢呈現螺旋狀,而且有好幾層、每一層都有高度。一個發展成熟的蜂巢可多達20層。至於牠們為何將蜂巢築成螺旋狀,則沒有人知道原因。

在澳洲,很多郊區房屋的後院有這種螺旋狀蜂巢,因為這種蜜蜂不會螫人,不會被處理掉。

很多人養牠們不是為了取蜜,而是為了保育本地的物種,因為蜜蜂棲息地已經因為人類的開發而逐漸減少。而這些蜜蜂也能為四周的植物傳授花粉,有助於生態系統。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