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西逝世500週年 法國羅浮宮紀念特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今年是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繪畫大師達文西逝世500週年,法國羅浮宮將舉辦紀念展覽,展品中包括160件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、雕塑等作品。

達文西最著名的畫作之一《蒙娜麗莎》保存在法國羅浮宮。這次紀念展覽中,為了避免觀眾過度擁擠,《蒙娜麗莎》不會展出,但觀眾仍然可以一飽眼福,看到其他保存在羅浮宮的達文西畫作。

《聖母子與聖安妮》這幅畫描繪了聖安妮、聖母瑪利亞和剛剛出生不久的耶穌。據說聖安妮是聖母瑪利亞的母親。

《施洗者聖約翰》是為耶穌洗禮的佈道者。

《岩間聖母》的主題是童年的約翰在聖母面前敬拜耶穌。

《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》則描繪了一位身份未知的女性。

除此之外,展品中還有從其它國家借來的收藏品。

羅浮宮達文西展覽策劃人德魯汶介紹說,用於人體比例研究的《維特魯威人》 的原作是從義大利威尼斯借來的。

羅浮宮達文西展覽策劃人 德魯汶:「我可以理解,一開始,威尼斯的同事很擔心,因為畫作只是一張紙。但最後,畫作的狀況很好。」

《女子頭像》被德魯汶稱為最美麗的達文西畫作,也是來自義大利。

展品中還有文藝復興時期其他大師創作的作品。

達文西在義大利出生,學習繪畫並進行創作,他的生命最後三年是在法國度過的,所以羅浮宮擁有他的部分原作。

羅浮宮達文西展覽策劃人 德魯汶:「達文西是義大利人,但後來他成為了所有人的天才。他的作品,他的畫作和繪畫給世界上每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該展覽下週四對公眾開放。

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