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岸風電里程碑!台船環海簽首宗大型統包工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海龍離岸風電,本周正式與台灣本土業者,簽訂合約,敲定台灣首宗離岸風電大型統包工程案例,涵蓋水下工程、海底電纜設計施工安裝,可說是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的重要里程碑,出席的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就表示,此次簽約意義非凡,將透過引進外商技術,培植本土人才。

多家外商業者齊聚,由加拿大北陸能源 (NPI) 、玉山能源和日本三井物產,在彰化外海開發的「海龍離岸風電計劃」,週一(10/21)正式與台船旗下台船環海簽約。這是國內首宗由本土廠商統包大型離岸風電工程案例,成為台灣離岸風電本土化重要里程碑!

北陸能源總裁暨執行長 Mike Crawley:「這是與本地供應商、本地企業,建立合作夥伴關係,在台灣創造就業機會,並為台灣企業創造經濟機會,不光在台灣,甚至在全球。」

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:「今天簽這個約,它背後的意義是非常非常大的,你比看看其他所有的風場,其他風場都一塊一塊的,一個外商接一個本土的、接一個本土的,沒有我們那樣連貫性的,EPCI (工程、採購、建築、安裝)如果整個連在一起的時候,那才是真正的根紮在台灣的一個做法。」

離岸風電在地化,關鍵在技術、人才培養,該工程包括水下基礎施工、海底電纜設計採購安裝,外加風力機運輸安裝,計劃2023年開始,以本土化一條龍方式建置海龍離岸風場,達成在地化需求。

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董事長 曾國正:「透過這個海龍案子的一個執行,會把我們台灣在海事工程這方面的技術、經驗、人才,還有整個在業界的知名度會整個會拓展出來,它就有機會走向鄰近的亞洲國家、甚至將來會走向全世界。」

經濟部預計,2025年要累計設置5.7GW的離岸風電,帶動投資額超過新臺幣1兆元,產值超過新臺幣1.2兆元,民間期盼集結工程設計、鋼構、海事工程能量,讓本土供應鏈發揮最大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