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以LINE聯繫 蔡英文盼儘速交陳嫌.事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再來關心,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,傳出要大選後再來台,港府昨晚坦言已與台灣聯繫,溝通陳同佳赴台安排。陸委會今天凌晨發聲明表示,港府的責任感及嫌犯的真實意願,是本案的唯一關鍵。港方無須多言,只要付諸行動。對此,中華民國總蔡英文表示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覺得現在消息是有一點混亂,我們也不知道誰是真正可以代表陳同佳,那同時我們也指定了一個窗口,可以跟我們執法單位來聯絡,那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儘快的把人,這個嫌犯,這個事證,還有相關所掌握的事證,可以交給我們,讓我們可以儘早的展開完整的偵察,跟審判的程序。」

中華民國刑事局26日上午指出,香港警務處昨晚透過LINE與兩岸科窗口聯繫,表示陳同佳與其家屬願意來臺投案,希望獲得刑事局幫忙。刑事局對此表示,已同意提供必要協助,希望循往例派員赴港帶人。因陳同佳現在屬於自由身,是否來臺投案,仍要視其自身意願,所以目前還無法判定陳同佳來臺的時間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