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支持反送中遭破壞 港人排長龍力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自反送中運動以來,一直支持港人、並為學生提供「免費餐」的香港餐廳龍門冰室紅勘店,10月24號清晨遭人破壞,連門外櫥窗的玻璃也被人打破,但員工清理店舖照常營業後,門外出現大批市民排隊支持,餐廳老闆張先生表示,未來會繼續支持學生。

10月24號清晨5點多,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餐廳龍門冰室紅磡店員工在準備開店時,突然遭4名蒙面男子持鐵棍闖入店內大肆破壞。

他們推翻餐桌、打破杯碟,並打壞店內監視器、收銀機與裝飾品,又打爆店外的多塊櫥窗玻璃,隨後逃去。

所幸沒有店員受傷,在通知老闆後,店員們清理收拾店舖,並正常營業。

香港設計師茶色金魚draculatoki:「他們的目的就是讓龍門餐廳做不了生意,二是讓這個事件做一個範例,就是讓大家看,只要你們支持反修例的餐廳,我都給你們砸了,他們就是想傳遞這樣一個訊息。」

隨後,龍門冰室餐廳在社交平臺臉書專頁發文對顧客表達歉意,提到因店舖遭人搗亂,可能會影響服務品質,希望客人見諒。

消息傳開後,香港市民紛紛給予加油和祝福,甚至有許多人捐款,紅磡店的門外更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。

茶色金魚draculatoki:「排隊排的很誇張,排到街角的轉角,我想要等候的時間應該是超過兩小時,一定超過兩小時,我之前也去過,十幾個人的時候我也等了20多分鐘,可是我昨天晚上看,差不多那裡排了100人吧。」

龍門冰室餐廳老闆張先生表示,雖然他不知道襲擊者的身份,但他懷疑與反送中立場有關,他說自己不相信警方,所以沒有報警。

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:「它(中共)實際上是用它的金錢、勢力、權利壟斷而去驅使一些人去作惡,而它又以所謂的去懲惡的方法,真正的到社會上去懲善揚惡,這就是今天中共在香港所滲透、控制的其中一個非常典型的做法。」

張先生說,不後悔「支持學生」,也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,以後還會在能力範圍內繼續支持學生,他認為,香港的年輕人是在爭取他們應有的自由,香港的未來也要靠他們,要怪只能怪政府做得不好。

茶色金魚draculatoki:「我覺得張先生很有勇氣,一般來說都是關門不做生意,他就是我偏要做生意,我偏要跟你們去表達,不是你們砸我的店我就要害怕,我覺得這一點很好,也給了香港人勇氣。」

在香港開了五間分店的龍門冰室餐廳自「反送中」運動以來,為了支持參與抗爭的學生,從9月起推出「香港人加油餐」免費給中學生與大專生享用。

紅磡店被破壞的前一晚,店主張先生因留意到餐廳座位不夠,為免學生要等半小時才能吃飯,宣布改為「學生免費餐」也可以外賣自取。

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:「其實這一類的證據非常的多,它再一次說明中共暴政從它建政的那一天開始,它就是一個蒙面行凶、露面執政的團夥,它是兩面惡,就是它絕對不能夠允許一個社會有序的、正常的良性發展。」

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,一直以來,中共挑撥民眾互相樹敵,利用金錢和權力在人群中不斷分化、瓦解,現在香港社會的撕裂,罪魁禍首就是中共,其中也包括被中共扶持的港府。

雖然龍門冰室餐廳因支持「反送中」被人惡意破壞,但許多香港市民都笑說,要大力幫襯店家、多多光顧。

龍門冰室餐廳也在臉書感動回應:「感謝所有人的支持,雖然今天電腦被砸,需要手寫點單,玻璃被砸爛也使冷氣不涼,但大家依然不離不棄地大排長龍支持,感激萬分。」

盛雪說,今天香港社會展現出來的良知、勇氣、理性以及愛的表達,是在過去一百年當中,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所積累下來的社會人文素質。

新唐人電視 陳漢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