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耕台灣八十載 台老字號醬油廠結合生技拓新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現代人對飲食的需求,朝向自然、低鹽的趨勢,相關應用,也成為業者搶攻的新商機。台灣老字號黑豆醬油釀造大廠,今天(26日)舉辦80歲的慶祝活動,業者求新求變,把釀造的廢棄豆渣,提供給工研院,雙方合作研發出新的生物技術,讓老字號品牌,轉型升級。

台灣老字號醬油釀造大廠歡慶80歲生日,近500位政要貴賓,到場祝賀。

醬油經銷商 吳汝祥:「已經合作將近20年的時間了,因為他秉持著古法釀造的精神,他釀造起來的醬油甘、醇、勁道都有。」

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 :「承襲父親用心釀造這個信念,來堅持產業、根留台灣,而且帶著同仁用誠信、務實、創新的經營理念來堅持,在台灣這塊土地共同努力。」

台灣醬油市場,一年產值估計超過50~60億元,市場競爭激烈,而1939年創立的黑豆醬油釀造大廠,現在由第二代3兄弟接手,歡慶生日這一天,董事長高志堅特別開放廠區,讓貴賓一窺80年來的釀造秘密,包括黑豆醬油的釀造過程,新科技的導入應用,堅持古法釀造,為食安把關。

印尼客戶:「因為他有高品質的產品,投資非常多先進的設備在生產這塊上面,再來就是在台灣食品界有非常好的名聲。」

台灣老字號黑豆醬油釀造大廠董事長 高志堅:「我們也導入了很多的SOP,比如說我們溯源管理,還有我們全部的一個自動化的一個設備。把我們的一些廢棄物,比如說我們的豆渣,我們有跟工研院結合。然後做一些機能性的產品。」

隨著市場快速變動,消費者對於食品的要求日益提升,醬油廠商,也面臨更嚴格的檢視,誰能了解消費者的需求,研發適合產品,找到獨特的品牌定位與消費者溝通,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台灣醬油市場中,確立品牌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