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當面問帶職參選正當性 韓國瑜說出四原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7 日訊】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日晚上,北上參與青年對談,要走出同溫層,與會青年也嗆辣提問,包括請假落跑還有會不會和中共簽和平協議。而場外也有基進黨踢館嗆聲韓國瑜騙人,與韓國瑜粉絲隔街互嗆。

韓國瑜青年支持度大幅落後對手,為走出同溫層,特地舉辦與青年對話。在場青年開口提問,當然是關注他請假落跑。

青年:「(當選)高雄市市長然後你馬上要請假,要帶職參選,你對於這問題有甚麼回答或說法?」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請假是完全依照法律規定,這是第一,第二目前為止大概有30位左右的議員,也是帶職參選立法委員,第三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人跟立法院長蘇嘉全本人,也有帶職參選,第四國外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,他是聯邦參議員,他也做不到兩年左右就參選,所以我時常講一句,天意與民意之間,我徘徊不已,我內心衝突性很強烈。」

強調依法請假,但心中確實有壓力。而讓年輕人感到有疑慮的還包括韓國瑜兩岸政策。

青年:「有聽到國民黨想要簽署和平協議,當然我們很多年輕人對和平協議的部分,是有疑慮的,想問您上任之後,是否會簽署和平協議呢?」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就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所以我當了高雄市長,大家可以看20多年來,高雄沒有掛這麼多國旗,第二兩岸要恢復對話,你要知道,就算是夫妻吵架,不講話也很危險,何況是兩岸這麼重要。」

有備而來,被問敏感兩岸政策,韓國瑜拿出稿件一字一句念清楚。他要大家先看過他的政見再來評價,掏心掏肺,最後還要和青年來個眼神接觸。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你再看看我的眼睛,我這眼神正派不正派?哈哈哈…重點,你要看我的政策,這是負責任的表現,看完以後還是討厭韓國瑜,不投韓國瑜也沒有關係,但是我已經工作以了。」

走出韓粉同溫層,場外卻有基進黨踢館,警方人牆阻隔並舉牌警告,對街韓粉則是齊聲高唱要出征。

基進黨反嗆韓國瑜騙人,不過好在警力維安,讓這起抗議和平落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