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蜂協會50年 農委會推多項措施助蜂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台灣養蜂協會走過50周年,26日在台中科博館舉辦活動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場祝賀,今年受天候異常影響,蜂蜜產量慘跌,陳吉仲表示,將相關的配套措施,幫助蜂農度過難關。

蜂農 賴曉瑩:「2小時之後,這個(假蜜)是完全消泡的,這一支純蜂蜜它泡泡還是會維持在這樣的程度。」

蜂農講解辨別真假蜂蜜,民眾仔細聆聽,台灣養蜂協會走過50周年,為傳達蜂蜜科普教育,特別在會場外,安排多項展示攤位,不過,最讓蜂農在意的,是蜂蜜產量,不如預期。

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 鄭金崑:「我們預估的是明年花可能會開,可是氣候不曉得會怎樣,會不會豐收或失收,這個真的沒有辦法講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我們有相關的補助的措施,包括砂糖的部分補助1/3,讓養蜂農可以度過難關。」

台灣養蜂協會表示,台灣今年1、2月氣候溫暖、少雨,再加上害蟲、施藥不當等其他影響,導致荔枝、龍眼等蜜源植物開花率不如預期。事實上,台灣每年蜂蜜產值高達27億元,產量有9千多公噸,面對有4000多公噸的進口,農委會力挺蜂農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蜂蜜產品裡面包括我們摻偽的問題,或者是進口標示不實的問題,我們要優先解決,這個才可以確保國內的養蜂產業的發展。」

台灣養蜂協會常務監事 黃俊彥:「還有舉辦一個蜜蜂的論壇。學生年輕人都可以來了解一下,養蜂的文化知識,整個產業的運作。」

農委會也協助台灣養蜂協會舉辦論壇,從不同面向,幫助蜂農,拼外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