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「免費遊學」急轉彎 教長:別因個人喜惡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補助學生出國留學一年,政策卻不斷改變,不夠的經費,還要從500億前瞻計畫挪用,讓教育部長潘文忠批評這不該因個人喜好去做決定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我想教育是一步一腳印,教育應該以學生為主體,而不是從哪一個人的喜惡,來做這個決定,可能對於韓市長而言,對教育的了解可能不是那麼深入。」

聽聞韓國瑜的留學政見,說要挪用前瞻500億經費,教育部長潘文忠很無奈,字句之間都透露,不如讓專業的來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各項的政府重大正式的預算,都是經過非常審慎的思考,評估到立法院的決定,應該是去籌措出可行,而且做得到的(經費)。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(10.26):「我會鼓勵所有台灣大學生,以及研究所的碩士生,一定要有一年到國外當交換學生,所有的費用我身為總統的話,我一定會想辦法。」

韓國瑜日前拋出鼓勵大學生、碩士生出國留學一年,費用他來想辦法。事後韓陣營估算,若32萬學生,一年學費加生活費要100萬,經費得花3200億,隔天只好發出新聞稿,改口只補助一半,並列出排富等限制條件,讓外界批評,韓國瑜為了搏版面,再開空頭支票。

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:「前幾天我的故宮會轉彎,這兩天我的遊學計畫會轉彎,那我想他可能還要再硬凹成,數位遊學計畫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我說實在這一點,我是持一個比較保留的一個態度,因為遊學的總樣非常的多,我只是強調如果學生他是有意,想要出國而且有這個能力,得到對方學校的許可,但是經費不允許的話,我們可以在這個地方給他補助,那我想韓市長他最大的一個初衷,應該是希望能夠鼓勵大家多多出去。」

就連自家立委要護航也有點使不上力。韓國瑜端出教育牛肉,外界打問號,想到哪講到哪,補助多少?經費哪裡來?想要說服選民,恐怕得拿出實質數據,說分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