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金門芋頭飄香島外 千名遊客挖芋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台灣離島中的離島,烈嶼鄉,又稱為小金門,種出來的芋頭入口即化,深受消費者的喜愛。現在正值芋頭的盛產期,烈嶼鄉公所舉辦挖芋頭活動,讓遊客親自下田,感受其中的樂趣。

小金門芋頭季登場,吸引上千名遊客湧入芋田,下場體驗挖芋頭的樂趣。

遊客:「( 所以大姐你是第一次來挖芋頭哦?)當然,好過癮哦,好過癮哦,對啊!好玩耶!」

遊客:「小金門芋頭好吃,好吃哦,綿密,真的很好吃,非常棒。」

一顆顆芋頭拿在手上開心極了,挖芋頭可是件費勁的事,三齒耙一剷接著一剷,剷了十來次還不見得挖到芋頭。來看看這位芋農使用自己研發的十字耙,輕鬆往土裡一插,芋頭立即出土。

芋農 林長用:「放這個十字架,有的土太軟了,它可以擋住,不會一直滑下去。(如果)用三齒的挖,中央那齒會挖到芋頭,芋頭損傷了,那不值錢了。」

主持人:「哇!很厲害耶,鄉長他算新式的耶,哇,很厲害耶,這樣就不用掘了。」

有40多年農作經驗的76歲芋農林長用說,自己發明這個像十字架的工具,已使用了10幾年,有許多芋農也改用這種簡單工具,老芋農的智慧也成為本次活動的最大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