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者也不放過 中共正摧毀維族人墓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】中共不僅將百萬新疆維吾爾族人囚禁在「再教育營」內,而且連死去的人也不肯放過。中共正在摧毀維吾爾人世世代代的先祖所安息之地,挖掘並移平45個維吾爾人的墓園。有海外維族人說,中共有意根絕他們的「族群認同感」。

根據法新社的調查與衛星圖片分析公司「地球升起聯盟」(Earthrise Alliance)的分析,從2014年起,中共挖掘並移平至少45個維吾爾族的墓園,僅過去兩年就有30個墓園消失。

法新社記者來到沙雅縣,發現3處被毀壞的墓園內,遺骨散落地面,而其它墳地的墳墓,只剩一堆堆瓦礫,散置在被清空的土地上。

在新疆阿克蘇市,地方政府將一個大型墳地改建成「快樂公園」,內設熊貓造景、兒童遊樂設施和人工湖。維族詩人穆塔里甫(Lutpulla Mutellip)原先也下葬在這裡。

由於「快樂公園」的興建,大型墳地被遷往沙漠外的一個工業區裡面。但墓地管理員說,大型墳地他不知道穆塔里甫的遺骨淪落何處。

在阿克蘇地區的沙雅縣,地方政府在原有的墓地旁邊興建了新墓,重新安放7500具遺骨,地方官員聲稱,墳場集中起來,方便民眾拜祭。另有地方官員辯稱,平墳是為了進行城市開發,或是為了規範「老墳」。

但海外維吾爾人認為,破壞維吾爾人的墳墓及歷史遺跡,消除他們與歷史、祖先及父輩的聯繫,是中共鎮壓維吾爾人的手段之一,目的在控制他們的生活。

美國「世界維吾爾人協會」副主席伊利夏提·艾山說,中共挖墓園就是試圖藉此消除維吾爾人的身分認同感,把維吾爾人以及他們的文化斬草除根。

美國「世界維吾爾人協會」副主席伊利夏提·艾山:「墳是把活著的人和死去的人聯繫的一個媒介點,也就是說維吾爾人他的宗教信仰也好,他的文化傳統也好,要祭祀的過程中,它會把自己和過去聯繫起來,過去包括了維吾爾人的歷史,他的文化。」

夏提·艾山說,他過去朝拜過穆塔里甫的墓地。當時墓碑上寫了很多詩詞,他讀後對穆塔里甫更為敬仰和崇拜,但是共產黨要把這些平掉,要把維吾爾人和過去的一些聯繫斬斷。

夏提·艾山:「共產黨自從它竊取中國政權以來,應該說,它一直在做這種事情,不管是挖蔣介石的祖墳,或者是其他人的墳,孔子的墳也曾經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摧毀等等,這都是對一個民族的文化的一種摧殘,目的就是要斬斷他們的根。便於統治階級的奴役。」

夏提·艾山說,一個沒有根的民族,不但不能回顧過去,也不能展望未來,這對集權統治來說,是一個極為重要的控制和奴役人的手段。

「世界南蒙古議會」主席席海明表示,中共在新疆建集中營關押維吾爾人,又在那搞核試驗,現在它又挖維吾爾人祖墳,妄圖切斷人們與那片土地的一切聯繫。

「世界南蒙古議會」主席 席海明:「它現在在新疆的政策,不僅挖人家的祖墳,它主要是對人的不尊重,對這個民族的生存,或者信仰、信任都構成威脅,而且這種情況下,它又說愛這個國家,誰會愛啊?我覺得孩子們只能充滿一種蔑視,或者仇恨。」

席海明說,最初共產黨還搞點欺騙,宣稱它們關心少數民族,但現在,它們完全是赤裸裸的凶相畢露,你稍微對它不滿,它就把你關押起來,用武力對你鎮壓、屠殺,它完全是殖民統治,或者野蠻的占領者。

今年5月,美國還在指責中共將100多萬,甚至有可能接近300萬維吾爾人關進「集中營」。國際社會也紛紛強烈譴責中共迫害維吾爾人,但中共始終矢口否認。10月8號,美國宣布將制裁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,限制他們的簽證申請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