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恐攻兵棋推演 首度模擬生化攻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為強化恐怖攻擊應變,臺南第一次辦理生物病原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的實兵演習,也是首次以蓖麻毒素為主題,並由市長黃偉哲擔任指揮官,場面震撼逼真。

台南恐攻實兵演習,首度以蓖麻毒素作為主題,自市府總收發室收到內含不明白色粉末的恐嚇信,並於停車場遭放置爆裂物的處置開始啟動,演練作業為輻射偵檢、爆裂物擊解處理、毒性化學物質鑑認及生物病原採檢等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我們其實覺得居安思危,我們平常就要有充足的準備,才不會造成恐慌。其實坦白講,最好是不要發生,但是天有不測風雲,我們沒有辦法完全排除這樣的可能性,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我們自己有所準備。」

疾管署生物防護應變隊,確認為「蓖麻毒素」攻擊後,人員除污車扮演大量人員全身性清消的角色,最後重型消毒車出場進行汙染區域的大面積清消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能夠讓這樣的狀況做成教案,將來讓市府員工將來碰到疑似狀況的時候,能有充分、標準的反應以及處理程序,這樣是我們處理的目標。」

黃偉哲表示,演練目的能夠碰到類似狀況時候的反應跟處置,避免產生恐慌,也能減少災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