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將撤換林鄭風聲多 林鄭拒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(29)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,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,外界關注陳同佳案,林鄭依舊老調重談,稱陳同佳是自由人,港府是按陳同佳意願協助到台灣自首。而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北京有意在明年三月撤換林鄭月娥,另外中共外交部還刪除發言人支持林鄭的相關談話,更引起揣測,來看到林鄭月娥稍早回應。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我一般都不評論揣測性的報導,事實上這四個多月這些揣測性的報道,無論是針對特區政府,或者針對我本人都不少的,但是我留意到國家外交部是有作出一個澄清,是透過外交部的發言人是澄清了。這個是一個別有用心的謠言來,中央政府一直以來都是支持我本人作為行政長官,以及特區政府依法處理今次的暴力事件。四個多月前是這個立場,今日仍然是這個立場。」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日前報導,北京計劃明年3月更換林鄭月娥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直斥有關報導,是「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」,並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。但在中共外交部官網,有關華春瑩這段說法的文字紀錄被刪除,消息人士分析,外交部刪除發言人講話,反映中共內部對撤換林鄭出現不同意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