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首相提前大選再被否決 歐盟同意彈性延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國際消息,英國首相強生,要求在12月提前大選的動議,週一被英國議會否決。同一天,歐盟做出決定,同意英國脫歐期限,推遲到明年1月底。

英國下議院議長 John Bercow:「贊成票299張,反對票70張,贊成票獲勝,但動議沒有達到《2011年定期國會法》要求的大多數,因?沒有達到要求的大多數,所以反對票獲勝。」

根據法律規定,強生要求12月12日舉行大選的動議,需要得到650名議員中2/3的票數才能通過,而週一投票沒有達到多數票的最低限,使得強生第三次尋求提前大選的努力,再次宣告失敗。

不過強生已經表示,他還會提出新的動議,繼續爭取提前大選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我們不會允許這種癱瘓狀態持續下去,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直接舉行選舉,所以今天晚些時候,政府將會提出一個簡短動議,要求12月12日舉行大選,以便我們最終實現脫歐。」

當天稍早,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(Donald Tusk)在推特上表示,歐盟27國同意了英國「彈性延期」的請求,將脫歐日期延長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。

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:「我們進行了短暫但有效率、建設性的會議。我很高興(會議)做出了結論。」

所謂脫歐「彈性延期」(Flextension)是指,如果英國議會能通過脫歐協議,脫歐日期可以在1月31日之前。

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