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院火速排審! 台北法案抗中共挖友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帶您來關心,國際挺台力道不斷升溫,美國眾議院,提出《台北法案》才短短十天,就火速排審,即將在這個禮拜三(30日)審議,對於美國以法案力挺台灣,反制中共挖邦交的作法,今天(29日)中華民國外交部,表達誠摯感謝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誠摯的感謝,美國的國會,採取積極的行動,來協助台灣方面鞏固邦交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,對於美國眾議院將在30日,進行台北法案的審議,表達誠摯感謝。台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,在符合美國利益前提下,針對傷害台灣的國家,採取具體行動,降低經濟、安全以及外交接觸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中共相關的作為,已經引起了台灣民眾的一個強烈的一個反感,也激起了國際間,對於我國更強而有力,而且公開的一個支持。」

而近來,台美官員數度同框。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Julie Chung,與台灣駐貝里斯大使陳立國會面,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助卿柯札克(Michael Kozak)28日也推文,提到了台美及貝里斯三方的合作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們感謝這個Kozak,的一個相關的推文,而且也是一樣樂見的,美國國務院的西半球的事務局的首席副助卿,Julie Chung,跟我們駐貝里斯的大使來會晤,來共同討論,怎麼樣強化台灣美國貝里斯,三方面的一個合作。」

國際挺台力道增溫,日前有澳洲民眾在澳洲眾議院網站,發起請願連署,要求澳洲承認與中華民國台灣的正式外交。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澳洲法制程序,不會介入請願跟發展,但歡迎任何增進台澳關係的討論,也會密切關注提案進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