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會不會做事和白胖黑瘦無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高雄市長韓國瑜,前一天在彰化造勢,批評民進黨首長都長得白白胖胖,還對比說自己長得又黑又瘦,要選民投票給他。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說,會不會做事,和長得白胖還是黑瘦沒有關係。而先前韓國瑜不雅字眼比喻兩岸關係,對此蔡英文也說,兩岸發言不應該是輕浮的態度。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兩岸關係,王XX和爸爸的關係,這夠不夠厲害,很厲害了這句話,什麼叫王XX,我罵你王XX,什麼叫爸爸,爸爸要甚麼給什麼,這不是很容易講嗎,可是對你們有甚麼好處?」韓國瑜台北青年座談,比喻兩岸關係卻冒出不雅字眼,台下青年也聽得一頭霧水。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就說,政治人物在兩岸議題發言應該要謹慎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任何政治人物講這些的時候,都要比較謹慎,也不要用太過於輕浮的用語來講兩岸關係。」

韓國瑜全台跑造勢,台上發言卻常惹出爭議。包括點名總統蔡英文,還有多位綠營首長外觀白白胖胖,意指民進黨吃香喝辣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會不會做事,有沒有努力做事,跟白胖、黑瘦都沒有什麼關係,我們這裡就有第一名直轄市長,最後一名直轄市長,來講說三道四我們的第一名直轄市長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是喜歡做事,樂在工作,懶惰跟我是絕緣體,其實一個好的市長,就是要用汗水來贏得尊重,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的,坦白講韓市長又再一次失言。」

不過韓國瑜不認為有失言,強調會這樣說,是因為看到很多民進黨的支持者,生活過得很辛苦。

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為什麼越堅定支持民進黨,現在的生活越辛苦,所以我用這個比喻來比喻,我也再次呼籲,過去幾十年支持民進黨的所有鄉親,這一次頭腦要清楚一點,把腦袋打開來。」

韓國瑜擅長以激烈、突兀言詞,讓支持者情緒沸騰,也成功博取版面。隨著選戰逼近,類似發言在未來兩個多月,恐怕還會更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彰化桃園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