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渡成風 福建村民:在中國沒有生存空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英國一輛貨車發現39具屍體的慘案震驚全球,目前死者身分尚未正式公布,在這個敏感時間,福建福州卻下發通知,限制海外媒體採訪。福州村民透露,當地偷渡成風,因為在中國沒有生存空間,很多人不得已才偷渡到國外謀生。

福州市羅源縣村民陳女士表示,她們附近幾個村的土地都被當地政府強行徵收,村民沒有獲得賠償,維權都被打壓,跟鄰縣長樂一樣,很多人離鄉背井偷渡到國外謀生。

福州市羅源縣村民 陳女士:「現在在中國根本沒錢賺,賺不到啊,有辦法我也想去國外啊,沒錢啊,地佔了,沒有辦法生存啊,我老公不就去上訪,然後政府沒有處理,把我老公抓進去,到現在沒有放出來。」

福州簽證代辦業者透露,福建偷渡成風,尤其是福州周圍的三個縣:長樂、連江、福清,導致福建人出國簽證很難辦成,只好高價尋求其他管道出國,而通常到歐美國家打工,三年就能回本。

福州簽證代辦 張先生:「福建很多人偷渡啊,出國是很難簽啊,我這是正常渠道,護照你自己去辦嘛,大使館面簽啊,買通大使館,買通簽證官啊,美國比較貴啊,福建的是32萬啊,英國11萬,福建貴兩萬。」

福州簽證代辦業者還表示,大陸敏感地區的人或被限制出境的敏感人物,以正常管道是出不了國的,不得已才採取偷渡的方式,花大錢又沒有保障。

福州簽證代辦 陳先生:「偷渡的話,很多都是敏感地區的,福建啊、東三省、新疆啊、西藏啊,就是有一些黑仲介、黑勞務公司,他是有這種渠道,花幾十萬,然後冒生命危險,偷渡出去。」

2000年英國柏佛利特港一輛貨車集裝箱上發現58具中國人的屍體,僅兩人倖存,這60人都來自福建。今年10月23號,艾塞克斯郡一輛貨車內發現39具體,猶如當年翻版,警方原以為死者全是中國人,但有越南家庭報案,因此遇難者當中可能有越南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