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西螺七崁武術」 傳承近20年走入生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雲林縣西螺的「七崁武術嘉年華」活動,有將近二十年的歷史,今年活動特別以三個在地武館整合演出的方式,讓全國鄉親體驗武術文化,過程中希望將武術生活化,讓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學武強身健體。

模樣可愛俏皮的開口獅,一動起來活力十足,舞獅的大哥們,步伐到位,該靜該動的時間點也抓的非常準確,台下觀眾看的相當專注。

小朋友:「好厲害。」

由西螺阿善師祖傳的武館,包括「武野館」、「振興館」、還有「勤習堂」等眾多弟子,一起在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亮相,個個功夫了得,尤其是舞獅技巧相當熟練,「振興堂」這種火焰獅,動作陽剛有力。

振興社教練 程文雄:「火焰獅從阿善師來的,西螺七崁阿善師他的傳人,我們的拳振興就是一撩,阿善師這種就是一撩拳。」

雲林西螺二十年來不間斷的舉辦武術表演活動,一來希望整合阿善師傳承下來的武館,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的民眾,一起來學練,強身健體,讓武術普及化、生活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((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