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預防之道 葉匡時提醒事前預防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】10月29日是世界中風日,為提醒市民重視預防腦血管疾病,26日在高雄有一場世界中風日公益園遊會,宣導「中風有藥醫,快打119送醫」觀念,降低中風失能對個人及家庭的危害。s

腦血管疾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四位,平均每6秒就有1人罹患腦中風,尤其是後續醫護時間比較長,對家人、個人都造成很大的負擔,問題非常嚴重。

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:「所以怎麼樣讓我們國人對於中風,腦中風等等的這些病情有更多的理解,同時能夠做好事先的預防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。」

護士:「你今天的血壓在161、66,比較高一點。」

事前預防十分重要,有個55歲陳先生案例,因為腦血管塞住,沒有辦法走路、控制大小便,需要太太陪伴照顧,對生活、對工作的影響真的非常大。

高雄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監事 許慧雅:「我們要呼籲要定期的做體檢,然後太油、太鹹的食物盡量去避免,多吃青菜蔬果,這樣子我們就可以遠離中風。」

公益園遊會攤位有營養師、醫師提供民眾中風預防之道,以及中風病人照護知識。

高雄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住院醫師 林萱:「像耳朵的這個部分,就是這邊有一個降壓溝,那降壓溝的話,其實平常一般民眾就可以去做按壓,按壓方式就是用手去做一個加壓的按摩,對,要像用這邊這樣子按。」

醫師表示,腦中風與三高、肥胖、菸酒、不良飲食習慣等危險因子相關,若發現出現半邊身體無力、身體麻痺、說話含糊不清、甚至連舉手、打招呼都有困難,務必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儘速撥打119,前往醫院治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