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文化統戰?文工團赴藍營縣市表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具有中共統戰背景的中共僑聯會,組織文工團,11月免費到多個藍營執政縣市巡演。領頭的中共僑聯文化交流部長劉奇,因為涉及統戰,被台灣拒絕入境。其餘團員在台期間,如果涉及與申請目的不符的行為,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,會馬上停止。

具有中共統戰背景的僑聯會,主辦文化統戰活動,由中共官方色彩濃厚「煤礦文工團」,11月分別在高雄、南投、新竹、苗栗等多個藍營縣市表演。表演團員獲准入境,但文化交流部長劉奇因有統戰疑慮,被聯審會拒絕來台。

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.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:「到現在為止已經有七年以上的時間,中共的統戰文工團都有來,但是他們所去的縣市,幾乎都是藍營的縣市,你不覺得很奇怪?我們歡迎正常的文化交流,但是我們並不歡迎,用分化的方式,來台灣做文化交流。」「我們會來加強管理,如果他在過程當中,有跟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我們馬上停止他,」

該組織2013年起就來台灣,涉足藍營執政縣市,背後中共文化統戰引起質疑。而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,前一天,民進黨團以優勢將法案付委。隔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備詢,受到關注。

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中共對台灣的滲透,我們當然要做好反滲透的防護網。跟台商保證,所謂反中共滲透的相關法規,跟台商無關,請各位台商在大陸好好經商。」

而國民黨立委則是砲聲隆隆,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見管浩鳴,難道沒有違反中共代理人法?但不管立委砲火如何猛烈,陳明通不斷重複謝謝指教,還在備詢台上微笑以對,藍委黃昭順則是送上芒果乾,表達不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