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通過台北法案 總統:用行動支持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好,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一致同意通過「台北法案」,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用行動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而隨著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接近,各類假訊息日增,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公開活動,媒體堵訪一開始,總統蔡英文就主動澄清三個「不實傳聞」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天是禮拜三,那我有三個不實的傳聞要做澄清。」

不實傳聞滿天飛,總統蔡英文再度澄清謠言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總統府沒有向五月天去接洽說,要參加他們的演唱會,所以這個消息是不確實的。」

隨著總統大選腳步接近,各候選人對假訊息高度警戒,就怕因此影響選情。有民調指出,如果藍綠對決,總統蔡英文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16.9%,對此,總統這麼看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選舉期間的民調,它在不同的時間做,也有不同的問卷的設計,甚至於有不同的目的。我倒是要呼籲我們的支持者,在選舉最後的這階段千萬不要放鬆。」

呼籲選民不要放鬆,因為中共持續滲透台灣干預選舉,有國防學者直言,中共對台統一時間表,就落在2049年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近來中共的文攻武嚇、步步進逼的情況下,我們一刻都不能懈怠,我們應該要把自己的安全防衛做到最好的情況,所以這也是我們執政這幾年來,一直持續的強化我們的國防。」

民進黨團日前就將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付委,總統表示,中共從各層面滲透台灣越來越嚴重,法律上要有一定的機制處理,也將跟其他黨團與提案委員討論,整合出最適當的版本。而在中共打壓下,美台關係持續升溫,美國聯邦參議院29號通過了支持台灣維繫邦交的「台北法案」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一次通過的這個法案,用行動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我們非常感謝,我們也會跟美國還有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,一起來努力,讓我們區域可以和平、可以穩定。」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,計劃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,促進下一代的5G網路安全,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時間,台灣與美方的互動有建設性,雙方在各個層面的議題都展開對話,有時還共同搭建平台,種種作為都是實質的與美國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