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暫喘息後 加州野火迎來新一輪強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注美國加州大火,北加州索諾馬大火目前還在繼續,南加洛杉磯周一又發大火並蔓延,所幸由於風速減緩,目前有利於消防人員滅火。但週三起,恐怕會有新一輪強風,襲擊整個加州。

蓋蒂大火28日開始在405號高速公路旁蔓延,隨後迅速擴大到南邊與西邊社區,延燒面積約2.5平方公里。

洛杉磯市長 賈西迪:「初始容量為5%,我提醒一下,5%的容納量是指有5%的部分我們有100%有信心不會蔓延。」

賈西迪在推文中宣布洛杉磯的一些聯合學校將關閉到週二截至發稿,大火已損毀至少14戶房屋,包括NBA球星詹姆斯在內上千人已撤離。

所幸目前風速相對減慢,給消防員提供了一個不錯的搶救機會。

但預計從週二晚間開始,高溫乾燥的風,可能會讓火苗起死回生。

另外,國家氣象局舊金山灣區也發出警告,週三將會有新一輪乾燥的強風,會加劇火災情況。警告區域包括沙加緬度,舊金山,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等城市。加州北部火勢蔓延以達近300平方公里,占總面積的15%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