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中共!美政界、學界力挺台北法案關關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】台美關係再升溫,美國聯邦參議院29日以「一致同意」方式表決通過「台北法案」,強化台灣國際地位,雖然中共國台辦昨天又出言恫嚇,但美國眾議院外委會30日,也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「台北法案」。

在美國聯邦參議院29號以「一致同意」(unanimous consent)方式表決通過「台北法案」(TAIPEI Act)後,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(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)30號也以口頭表決方式,無異議通過「台北法案」。

美眾院外委會主席 恩格爾(2019.10.30):「所有支持的說贊成,所有反對的說反對。贊成的占多數。」

「台北法案」全名為「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」(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)。根據草案內容,「國會意見」(sense of Congress)認為,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利益之下,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造成傷害的國家,應該考慮「降低與該國的經濟、安全及外交接觸」。也呼籲美方以簽訂經濟上互惠,並能保護美國勞工、有利美國出口商的自由貿易協定(FTA)為目標,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商。

美國資深眾議員 夏波(2019.10.30):「我們為何不開始承認台灣?台灣人民不想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。在我們看到過去幾個月來,中共明目張膽地無視香港人的權利之後,誰又能怪罪他們(台灣人民)呢?」

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主席夏波(Steve Chabot)並表示,台灣符合主權國家的所有要件,呼籲美國應該直接正式承認台灣。

美國資深眾議員 夏波(2019.10.30):「如果您看到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的要件,無論是經濟、外交、軍事還是領域,台灣顯然都擁有主權。對於任何檢視這些事實的人來說,台灣很顯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。美國政策老早就該跟上這些事實了。」

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(Walter Lohman)接受新唐人華府記者採訪時指出,現在是數十年來台美關係最好的時期。

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羅曼(2019.10.30):「國會對於台灣議題越來越積極,現在比過去20年都更加積極。我認為那是一件好事,這有助於美國政府幫助台灣維繫外交盟友。」

眾議院外委會30號通過法案之後,還需要在全體眾議院表決通過,並由參眾兩院協調出一致版本,最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簽署生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 王凱迪 張祺翎 華府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