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外委會過台北法 外交部:不屈服共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】美國參議院29日一致通過台北法,幫助拓展台灣國際空間;眾議院外交委員會30日也通過台北法。中共國台辦昨天(30日)聲稱,美國干涉所謂「中國內政」。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(31日)感謝美國具體支持,並強調,台灣不會向共產霸凌屈服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,表達我們高度歡迎與感謝。這是展現跨黨派一致性的支持,當然我們歡迎美國眾議院、參議院,這樣堅定友我的力道。(記者:北京來說,它可能對台灣霸凌變本加厲?)他們(中共)都用盡各種方法,無理橫蠻霸道打壓的行為,這方面我想這是(中共)政權本質就是如此,這不會因為台灣方面採取的行動、或美國(對台灣)的支持,而(中共打壓)減少,因為中共本質基本上希望消滅中華民國;當然我們對中共的霸道跟打壓,我們予以嚴正譴責。中華民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,我想大家最大共識是,我們拒絕所謂一國兩制,所以我們不會屈服共產政權的霸凌。它們相關霸凌動作,也不會嚇阻我們、也不會讓我們卻退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,會關注台北法案審查的後續發展,重申感謝美國川普政府,行政部門、立法部門,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,信守臺灣關係法、六項保證的承諾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