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封殺陸安控業者 海英俊:台達電獲轉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】台達電今天(31日)舉行法說會,受全球不穩定因素,展望第4季營運,預計和第3季持平。台達電也受惠美國封殺中國安控業者,陸續有轉單效應。董事長海英俊表示,預計最快12月,將調整新策略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第4季這個,那個比第3季,最多跟第3季一樣。」

受全球不穩定因素,展望第4季營運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認為,與第3季持平。其中,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,受惠蘋果推出的新機熱銷,訂單能見度佳,不過,與泰達電的併購效應,還要再等等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廠房弄好了,機器設備買好了,但是呢,客戶那邊因為,這個貿易戰,一下要課一下不課。計畫移到那邊去的一些,事情事實上是,有一部分是還沒有發生。半年之後,應該有一些效果出來。」

台達電第3季營收724.61億元,季減1.2%、年增25.1%,毛利率28.2%。單季每股盈餘為1.97元,低於去年同期2.34元。第3季旺季不旺,主因是美中貿易戰,持續衝擊工業自動化(IA)市場,導致業外收入不如預期。台達電也積極調整布局,海英俊表示,在台灣北中南的投資擴建計畫,如期進行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我們研發的一個重點,還是在台灣,因為有這個人才的問題,然後有這個知識產權。假如說你在中國大陸,你要交25%關稅的話,那是絕對沒有競爭力的,那所以你要找別的地方,我們會就是到,像泰國,印度這種地方去。」

海英俊更看好樓宇自動化,受惠美國封殺中國安控業者,陸續有轉單效應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因為美國已經禁止海康威視,大華這些進美國,所以它有些單子轉過來。12月要把整個策略,再重新看一遍。」

對於法人都關注的5G應用,海英俊指出,5G講的很多,但建置成本高,還在找商業模式以及應用,要出貨,得看營運商的投資速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