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加又添新山火 直逼雷根總統博物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】近期,南北加州山火不斷,儘管電力公司已經實施了斷電防火的措施,但本週三,南加州錫米谷(Simi Valley)又爆發新的山火,並乘風四處延燒,迫使當局緊急發布強制撤退令,雷根總統圖書館也在山火威脅之下。來看報導。

加州舊火未滅,新火又起。位於錫米谷的Easy山火在週三早晨6點15分左右爆發,截止下午三點,已經延燒了約1,400英畝地,火災威脅的住宅約7,000餘戶,受影響居民超過26,000人。

當局表示,Easy山火在聖安納強風的加強下,給消防部門的滅火帶來極大困難。山火曾一度延燒至雷根總統圖書館,甚至已經燒到其停車場附近。但在消防人員的努力下,圖書館周圍的明火迅速被撲滅,並沒有造成實際房屋毀壞。

雷根總統博物館總監 Duke Blackwood:「當我來這時,圖書館涼亭附近約有1/3的範圍都是火和煙,風特別大,時速約有30到40英里,有時高達50至60英里每小時,濃煙、灰塵加上火光沖天,顯得特別嚇人。」

當地氣象局指出,火災附近區域的風速至少有每小時74英里,其強度堪比颱風。加上極度乾燥的天氣,讓滅火難度大大增加。

同時,河濱縣的朱魯帕谷也爆發小型山火,截稿時,山火已經燒毀至少200畝土地,當局也對受威脅區域發出了強制撤退令。

此外,洛杉磯北部的蓋蒂山火也在繼續燃燒,已有27%受到控制,而鑽石吧地區也爆發小型山火,阻斷了57號高速部分路段。

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洛杉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