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控無處不在 重慶首推水卡實名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】中共正在中國各個領域進一步推行實名制,現在連用水也要身份證了。近日,重慶自來水公司發出通知,要求居民持身份證辦理水卡。對此,有評論指出,中共要掌控每個百姓的動向,以便更加嚴厲管控社會。

重慶自來水公司沙坪壩營業所10月17號向當地社區居民發出通知,用水人士必須在26號至27號期間,持個人身份證到小區活動室辦理用水卡。通知還提示,如果有房屋過戶、戶主過世或姓名完全不符的,必須攜帶房產證和身份證前往營業廳辦理。

本台記者致電重慶市自來水公司沙坪壩營業所,詢問水卡為何要實名制,對方說,這是全市統一安排,是領導的規定。

重慶市自來水公司沙坪壩營業所:「現在領卡就需要這些東西,因為他發出了(通知),這個領導的規定,反正我們就是寫了通知了,領卡需要甚麼東西,你只要那個東西來就行了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(領導要規定)。」

重慶居民萬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,他所在的社區也張貼了水卡實名制登記通知。他認為這種實名制不是為民眾提供方便,而是便於政府監視每一個人。

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,也有同樣的看法。

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:「辦理水卡要實名制,這就是中共要掌握每個人的動向,可以說這也就是區塊鏈的技術吧,就是一個大數據吧,它無所不包,這種大數據能夠更好的管控社會。」

最近幾年,中共將實名制推向各個領域,繼早前的網絡實名制、購買菜刀實名制,今年十一期間,北京還推出「如廁實名制」,引發民眾撻伐。

而中共工信部近日也收緊電話實名制管制,其中一招是推出電話用戶的人像比對,要求比對一致才可以電話入網。

江蘇網民孔先生表示,目前整個中國就是一個實名制的國家,整個中國老百姓都在政府的監控之下,離開了身份證,寸步難行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