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 1992年重建檜木來自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日本南部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「首里城」,昨天凌晨遭遇大火,有五百年歷史的建築,被嚴重燒燬。目前火勢漸漸熄滅,當局表示將盡全力重建。首里城過去是琉球王國的王宮,曾遭遇三次大火,主要設施在一九九二年重建復原,正殿內的梁柱,大量使用來自台灣的檜木,現在,首里城每年有五百萬人次造訪,其中台灣遊客就佔了三成。
 

大火發生在周四(10月31日)凌晨,日本沖繩島首里城的正殿,南殿及北殿,被嚴重燒毀,木製的正殿已經只剩下建築物框架。

當地消防部門凌晨2點40分接到第一通急救電話,隨後出動救援。

當局表示,燒毀面積共4200平方米,作為沖繩的象徵,同時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堡已經面目皆非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:「我知道,世界遺產首里城堡,是沖繩極其重要的象徵。 我感到心痛,為沖繩人民感到同情。」

大火燃燒6個小時後,漸漸熄滅。不過部分區域還在燃燒。

首里城位於沖繩島南部那霸市以東,是19世紀琉球國的王宮,距今有500多年的歷史,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首里城曾多次被火燒燬後重建,最近一次是1945年的沖繩戰役中。

首里城還被定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路線當中的一站。

日本政府表示,會經全力重建首里城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:「政府將盡最大努力重建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