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旬捷克老奶奶 把村莊變成美術館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在捷克有一位很有藝術天份、高齡已經 90 歲的老奶奶,年輕時從事務農,在看到當地的婦女在做房屋彩繪後,也激發了她的興趣,決定拿起畫筆,利用每個春天和夏天,將住家的門牆和窗框都繪上美麗的花案!

她使用鮮豔的藍色油漆和一把小刷子,創作出複雜的花卉圖案,靈感則是來自捷克南部傳統摩拉維亞的藝術作品。

據說這種彩繪花朵的傳統是因為100多年前的人民,會打掃房子,以迎接宗教節日的來臨,居民通常會粉刷煙囪和火爐附近的牆壁,以便掩蓋煤煙的痕跡。

後來,逐漸演變成在粉刷過的地方畫上花朵,以進一步遮掩煤煙的痕跡。而這種做法逐漸在村裡傳開了。

老奶奶說,她做這些,純粹只是為了消遣。她向媒體表示,她認為是一名藝術家。很喜歡繪畫,同時也想幫忙美化家鄉。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