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二戰傳奇!銀色噴火式戰機樂翻軍事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改變英國歷史的「經典噴火式戰機」Silver Spitfire,8月從英國起飛,展開四個月87國的最長飛行,23號抵台中機場,一早就有不少軍事迷外頭守候。

銀色噴火式戰機,在陽光下閃閃發光,從空中進到跑道雖然只有短短10秒鐘,卻還是讓一大早在這守候的軍事迷,興奮不已,透過大砲鏡頭,記錄這難得的一刻。

軍事迷:「親眼目睹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,雖然沒有辦法看到它是一個很大的目標,可是真的已經很感動了,可以好好的看著它從眼前飛過。」

軍事迷:「畢竟70年前的老飛機,然後在著名電影《敦克爾克》裡面,也被噴火式的美所著迷,所以今天一大早,我是從嘉義那邊上來。」

這架噴火式戰機,來頭可不小,在二戰期間,成功阻止德國飛機入侵,獲得「英國救星」的稱號,前後作戰51次,更是這架戰機出廠以來,第一次展開環球之旅。軍事專家指出,這架快80年的老飛機,在沒有雷達設備的情況,還能飛行兩萬七千英尺,相當不容易。

電話訪問:軍事專家 施孝瑋:「活塞發動機的這種老飛機,在做越洋飛行的時候,其實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。還是要有保母機的伴隨飛行,才可以進行這種長程越洋的飛行。」

今年8月從英國起飛,原本預計18號來台,但因?天候不佳延宕,終於在23號中午12點25抵達台中機場,下一站將飛往香港、越南、泰國、緬甸等國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