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商獎47位獲獎 5外國駐華商務挺台促雙邊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2.9%,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,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(1日)出席金商獎,受訪時表示,顯示台商非常有韌性,持續創新改變,而今年的金商獎,也看到國際對台灣的支持,加上政府大力推動的台商回流方案,都將為台灣明年景氣開創新氣象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:「聽起來滿訝異的,本來大家都預估今年不會破2,那沒想到可以到2點多以上。」

在台商回流、轉單效應推動下,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2.91%,較預期增加0.24個百分點,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。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,雖然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,台商發揮韌性,持續創新改變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:「台灣很有辦法,有人失去訂單,但有人得到更多的訂單,整體來講對台灣的經濟來講,未來,如果能夠保持在2.5以上,GDP 2.5以上我想,應該機會是滿高的,所以台灣的競爭力,在國際上,還是很有競爭力的。」

國際上的支持,也在今年的金商獎,5家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,包括貝里斯、史瓦帝尼王國、荷蘭等,積極促進與台灣的經濟、科技與貿易等面向合作交流,以及政府大力推動的台商回流方案,為明年開創新景氣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:「比較大的變數,慢慢降低,台灣的這種利率,我們的匯率,種種這樣的一個,穩定度,可以看出,明年應該會優於今年。」

邁入第72屆的金商獎,今年評選出47位獲獎者,包括優良商人、優良外商、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,以及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等,共4大類。商總表示,希望透過選拔,樹立台灣商界典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