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花蓮宣布 蘇花改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蘇花改力拚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,目前已經完成九成,總統蔡英文上午到仁水隧道視察,見證最後一哩路,而外傳,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有意角逐立委,蔡總統對自家參選人蕭美琴信心滿滿。

蘇花改全線通車在即,總統蔡英文冒著小雨,南下花蓮視察仁水隧道,慰問工程人員、也聽取簡報,但半路碰到落石坍方、封路,蔡總統感觸特別深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一旦發生坍方,交通不便之外,對安全也提心吊膽,所以我說,花蓮人安全回家路,就是總統的事。」

蘇花改歷經8年工程,目前工程進度已經來到92.8%,每天1300名工程人員加緊趕工,預計農曆年前,1月5號就能全線通車。

蘇花改工程處處長 邵厚潔:「後面的東澳、南澳、和平、崇德改進,我們也如火如荼在做,另外我們也接下南方澳大橋重任,我想蘇花改不會漏氣。」

工程團隊信心滿滿,替民進黨選情加分,但外傳前花蓮縣長傅崐萁,有意投入立委選戰,民進黨選將蕭美琴陷入危機。

立委 蕭美琴:「花蓮政壇最近謠言很多,那我的個性比較直來直往,沒有跟著這些謠言調整,認真踏實,還持續在走我該走的路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沒辦法評論國民黨或其他對手,但是我們對我們候選人很有信心,我相信她應該是有史以來花蓮最努力的立委。」

蔡總統對蕭美琴有信心,至於對手韓國瑜又出新招,承諾當選總統,會全額補助學貸利息,蔡總統回應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在去年已經做一次調整,把利率從1.65%調整到1.15%,同時把寬限期也延長到4年。」

拿政績回敬韓國瑜,「學貸政策」蔡政府早就動起來,選戰倒數時刻,蔡總統到花蓮跑行程,力守花蓮這一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