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攝影展臨多倫多 港前線記者親歷警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香港反送中運動,將進入第五個月,10月31日,「和香港記者站在一起」的全球新聞圖片展,來到加拿大多倫多,在前線報導的香港記者,也分享他的親身經歷,但他認為,港人從未像現在,這麼團結。

從6月香港市民反送中遊行、元朗事件、831太子站警察暴力濫捕,再到《禁蒙面法》後港人持續抗爭等,由12位專業攝影記者拍攝的這108張新聞圖片,全程記錄了五個多月來香港反送中運動。

「和香港記者站在一起」圖片展策展人 阿榮:「10月1日香港人遊行,你不在現場的話,但你會感覺到一種氣氛,一種情緒,這就是新聞圖片的力量。」

策展人阿榮說,希望透過這些圖片,讓人們自己去體會,做出自己的判斷。

「和香港記者站在一起」圖片展策展人 阿榮:「其實這些人是便衣警察,可是你看上去就是個示威者,當然他不會給你出示警察委任證。」

5個月來,立場新聞記者Melody Wong一直在抗議現場做臉書直播,親眼目睹了警察濫用暴力。

立場新聞記者Melody Wong:「其實有規定警察什麼時候和如何開槍,但他們一點也不遵循。可以看到警察的武器是對著抗議者和記者的頭部。」

警察使用橡膠彈等武力時,前線記者往往首當其衝,警方也可能以調查名義逮捕記者。

立場新聞記者Melody Wong:「我的手機屏上就寫著我律師的電話,萬一我被警察逮捕,我可以喊,我要給律師打電話。」

截至10月18日,有2,603名抗議者被捕,最小的年僅12歲。Melody說,現在越來越多的少年也走出來了。

立場新聞記者Melody Wong:「他們的目的很純,就是我想堅持我的信念。」

Melody表示,在前線報導感觸最深的,是港人從未像現在這麼團結。

「和香港記者站在一起」全球新聞圖片展在多倫多Black Cat Artspace,展出到11月10日,下一站是法國斯特拉斯堡。

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