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再提「香港流水法」 制裁侵權中港官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】香港反送中運動將進入第五個月,期間港警在執法和言行上備受爭議,不僅被拍到暴力攻擊和平示威的港人,還有多名受害者指控遭到警察性暴力。針對香港法治、人權自由逐漸被侵蝕的情況,昨日,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再提出新法案,譴責中共當局違反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,要求美國總統依據「 全球馬格尼茨基法」,授權美國行政部門,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政府官員。

福斯電視台新聞主播 David Asman(2019.10.31):「警察和示威者在香港的對峙轉向暴力之際,那些為自由作戰的人可能有希望了。今天,三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針對中共在香港的行為提出了新的法案。」

繼美國參眾兩院推出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後,十月最後一天,3位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、史考特(Rick Scott)及柯寧(John Cornyn)再提出「香港如水聚散法案」(Hong Kong Be Water Act),要求川普政府,對壓迫香港人民言論、結社、集會、遊行及抗議自由的人士進行制裁。法案主要提案人霍利指出:「香港正迅速成為警察國家,當香港人民起身抵抗中國共產黨,美國會與他們站在一起。」

共和黨籍參議員 Rick Scott(2019.10.31):「我今天提出的法案主張,如果有人要剝奪香港公民的權利,無論你是不是香港人,在香港或中國大陸,我們都會制裁你 。」

月初才前往香港的參議員史考特表示,他在當地與許多示威者碰面,聽到許多關於香港警方採取暴力、威脅及恐嚇的駭人事件,香港人正在奮力爭取當初中共承諾他們的自由。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《國家評論》指出,「香港如水聚散法案」一旦獲得通過,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可能受到華府制裁。

美國著名戰地記者 Michael Yon:「香港被稱做流水式革命,那非常重要。也是非常關鍵的一件事。那也是為什麼中國共產黨和港府非常擔心的原因,因為這場革命可能改變領導層的生活,例如一週七天,每天我們都捕捉到違反人權的影片,曝光在警局局長、警察和政府官員面前。」

該法案是以香港反送中運動著名的口號「Be water」(如水)為名。Be water一詞源自已故香港武打影星李小龍的名言,它不僅成了這次反送中的重要口號,也是香港民眾在街頭抗爭所奉行的策略,意即這場運動沒有領導人,參與民眾如水般「靈活、流動」,具有高度的應變能力。

美國著名戰地記者 Michael Yon:「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。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想法,香港人透過非常出色的宣傳運動,通過影片、照片和藝術創作,向外界傳遞香港正在發生的事,這也是獲得美國越來越多關注的原因。」

美國參眾兩院今年6月也分別推出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,眾議院10月15日已通過此法案,要協助香港維護自治,並授權美國總統至少每年點名、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,可動用制裁手段包括凍結資產,以及取消他們及直系親屬的簽證資格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